close

距離放射線治療剛好滿一年,

碩媽當初是做150mg的放射碘,

在今天五月中,我的左臉頰靠近左上方牙齒神經處覺得痛,

我以為我牙齒發炎

所以一開始先去看牙醫,後來牙醫確認不是牙齒的問題,

有開消炎藥給我,但還是痛到無法張開嘴,

後來去大醫院掛耳鼻喉科,

耳鼻喉科醫生判斷是唾液腺發炎,

而且說是因為之前做放射線治療造成的,

我當下很疑惑?

因為已經治療超過一年了,

醫生說沒錯,就是在治療過後才會發生發炎的狀況,

每個人的發作時間都不同,

加上高雄炎熱,

唾液腺腫的感覺,更加不適。

耳鼻喉科醫生有開了消炎藥及抗生素給我,

但還是大概2.3天就會發炎一次,

很不舒服,後來有幾次還痛到左半邊頭很痛。

 

甲狀腺全切除後還是要定期追蹤回診,

回到高雄後,

還沒有看甲狀腺門診,

所以就尋找高雄的甲狀腺醫生,

後來選擇掛高雄榮總甲狀腺門診--諶鴻遠主任。

 

我把台北的病歷都帶給主任看,

並跟主任說我臉頰還是很痛,甚至會痛到頭很痛,耳鼻喉科說是唾液腺發炎,

主任判斷完我的病歷及症狀後,

要我去做超音波及抽血檢查,
並告訴我,早餐以後只能先吃液態(水或牛奶或豆漿)+蛋,這樣就比較不會讓唾液腺腫

我乖乖地照做,從看完主任的診,到現在,應該已經有4個月都維持這樣吃早餐,

我的唾液腺真的不腫了,但我到現在還是持續這樣吃著

就只有早餐,其他餐都是正常飲食,我自己是都盡量避開澱粉,怕堵塞唾液腺再發炎

但有時還是會有想吃餅乾的時候,

我就是吃完就喝大量的水,並且去刷牙

 

 

 

等了二個星期,

我回診了,

醫生說我的唾液腺損壞得很嚴重,

而且超音波檢查有異常,Tg指數也在持續上升中,不太對勁

看起來是有結節復發,

所以安排了照正子攝影,

看看是否轉移了

 

下篇再跟大家分享我照影的過程。

 


arrow
arrow

    碩媽(◕ᴗ◕✿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